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

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

2012-09-02

2012.09 洋蔥的心

小可憐一個
剛吃飽飯的洋蔥被我修理了
被修理的原因 [無原因的把阿嬤正在看的電視關掉]

阿嬤說他沒禮貌 [生氣就關電視, 怎麼會有這樣的孩子]
在阿嬤的面前我修理他
他哭得極慘

邊哭邊走到廁所...又一直往廚房的方向向前走..
當時的我在客廳
聽到一陣水聲 =_=
洋蔥哭到噴吐在廚房門口
我一整個氣到極點
跪在地上抓著他的肩膀
打著他的小腿....一面氣他吐在地上...一面氣我自己把氣發在他身上

回到樓上後
其實洋蔥累了 我也累了
兩人都梳洗一番後
我進房間看我的哀鳳
他一看到我進房...他也跟著進來
一直想要引起我的注意
當然他引起我的注意

後來我主動打開雙手跟她說媽媽抱抱
一個小不點馬上就鑽進來到我的肥手臂上
我:  [你很生氣齁]
蔥: [對!!]
我: [你為何生氣?應該生氣的是我!]
蔥: [我生氣是因為你都不聽我說話, 都沒人陪我玩!!]
當下我愣住了....原來蔥的小內心是有這樣的感覺....好無助喔
我抱著他說 [媽媽跟你說對不起....]
蔥的眼淚又撲簌撲簌的掉下來了 <好像連續劇喔>
我: [下次我會多注意~~但可以請你幫我嗎....我以後跟阿嬤說話的時候, 請讓我們說完, 我一定馬上回你, 好嗎?]
蔥: [點點頭...繼續埋頭哭...]

一邊呼呼他的小腿...一邊秀秀他幼小的心靈
有時候發現
爸媽的威權 跟 小孩的內心...常常有很大的鴻溝...

現在不試著低頭聽他說話
以後的他還會聽你說話嗎??

我也很好奇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