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

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

2012-05-16

2012.05.16 的小洋蔥

下班後的洋蔥媽
最近都儘量早點回家
前陣子都太晚回家

小洋蔥都會被 灑狗雪的 [八點檔] 給迷住
<應該是說老人家愛看灑狗雪的八點檔 小孩不得不看>
每每早點回家
我可愛的洋蔥都會聽到我從電梯出來拿鑰匙聲就趕緊開門讓我進去
<撲ㄔ...這個橋段突然讓我想起以前養的狗狗>
我離題了...趕緊回來想說的ㄌ
這陣子洋蔥在我的監視下
有比較回到軌道上了 <哇哈哈哈>
前一陣子像脫韁的野馬依樣
什麼事都做的出來....
最大條的是叫他堂哥去打不認識的小孩 =_=

回來的洋蔥媽只負責處罰他 , 其實我內心好難過
難過歸難過  得拿出行動

現在回到家
吃完婆婆煮的愛心晚餐 , 碗盤收收洗洗 , 吃完水果後
趕緊將洋蔥往樓上帶
拿出在菜ㄑㄚ買的練習本
不開電視  一起陪他寫ㄅㄆㄇ
我發現這陣子他很愛說 [我也要寫功課]...
因為哥哥姐姐每天固定時間就要去寫功課
愛模仿的他~~也超希望能夠[寫功課]
內心的我常說 [孩子 以後你就會有寫不完的功課啦]....內心而已

其實孩子還小
真的需要父母親的陪伴一起做事情 或 玩耍
因為他的小腦袋有
好多問題要發問
好多事情要跟你分享

前天他問洋蔥爸 [爸爸, 你以前小時後都做什麼事情? ]
問完自己還覺得很害羞ㄟ

還有還有
昨天我洗澡洗到一半 洋蔥突然衝進來
拿他寫好的注音符號開心的問我~~我厲不厲害....
我一臉尷尬的說
[哀唷 等一下洗完澡再看啦!你突然衝進來我會害羞啦.....]
洋蔥回我
[沒關係~~媽媽我不會笑你的啦]
阿母我一整個OOXX

ANYWAY, 至少孩子是開心的
而不是我一回家就告訴我 , 媽媽我做壞事了
我又要假裝生氣的處罰孩子
不然在他的心中
我永遠是在準備打他
永遠是在準備罵他的媽媽

改變...一定來得及ㄉ...繼續加油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