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

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

2011-12-26

講話

洋蔥這陣子很會討價還價
[媽媽  你不給我這個東西  那我就怎樣怎樣喔]
還會給我倒數 [快點給我喔 5 4 3 2 1]....



媽滴
真想一頭給他巴下去
而且頻率超高
最常使用在 [哀鳳] 上面

歐巴桑真的有點快要 [受不了] 了
先是發現他討價還價的方式跟某人還挺像的
再來就是用哀鳳簡直有[上癮]現象了
早上起來 用 [求求你 我玩一分鐘就還你了]
晚上睡覺前用 [媽媽 我看一下我的香菇種好沒]

[林阿姆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嗎?]

但是其實我要誠實的說
洋蔥的說話方式跟用哀鳳的方式都是我養成的

當我希望他去做某件事情時
我會跟他說
[弟~~~你不趕快去刷牙  等一下我就拿衣架子伺候了]

當他想玩哀鳳的時候
我會跟他說 [好...讓你玩一下~~~但你只能玩五分鐘]
這要說是我養成他的習慣嗎???
書上說
[一個習慣要養成很容易 只要重複作21次你就養成習慣了]

我的天阿
我現在要怎麼處理才能夠改變他的說話方式
真的是父母身教是最好的教育

突然發現洋蔥是一面鏡子
讓歐巴桑發現自己的另一面 =o=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